最新消息:

家被沙塵吞沒! 雲林200名鄉民包圍工地「怒斥台電」

   2021-10-27 15:21 編輯中心 點閱:0




雲林林內近200位居民,包圍了當地台電工地,他們認為台電在施作水力發電工程時,沒有做好應有設施,整個林內鄉都像被沙塵吞沒一樣,而且大型車輛進進出出,沒做好管制,反應好幾次都沒獲得回應,所以才聚集抗議,而台電也派出代表,向鄉民們做出承諾。


▼雲林林內鄉居民,包圍工地大聲抗議。(圖/年代新聞)


兩百多位雲林林內鄉鄉民,前往台電工地拉起布條,將工地門口團團包圍大聲抗議,大家很生氣,因為台電最近在當地施做水力發電工程,但是並沒有加設圍網也沒派水車灑水,大量進出的車輛,以及正在施作的工程,造成沙塵滿天飛嚴重影響居民生活。


▼居民抱怨大型車輛進出,沒有交通管制相當危險。(圖/年代新聞


村長:「大車如果在出入都沒有安全設施,有人出事誰要負責,我們要站出來顧我們的田園,顧我們的生活品質。」

  不只抱怨快被沙塵吞沒,大型車輛進進出出沒有交通管制也很危險,而且農民的灌溉水源 還被截斷,面對鄉民的憤怒,台電派出代表做出承諾,工程工地黃經理表示:「現在砂石車都不會動,完全做的都是環保工作,這些土,沒有網子的做網子,出入的地方有水車就會有水車,馬路封起來趕快做好。」

  台電也強調目前正進行便道施工,將能改善路面揚塵問題,而大型車輛進出也會避開白天,後續會再舉辦說明會跟地方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