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5千萬白花了! 「彰化大車站」拆舊建新 民眾批:浪費

   2021-10-26 17:29 編輯中心 點閱:0



有60多年歷史的彰化車站,去年才剛斥資5千多萬,完成「立面拉皮」的外觀換新工程,但沒想到今年傳出通過彰化市鐵路高架化消息,工務處長則表示,因應未來需求,會將現有站體拆除,打造嶄新彰化車站大樓,但民眾質疑,剛花鉅資整修車站門面,未來恐怕全都拆,不是浪費公帑,浪費人民的納稅錢嗎?


▼彰化車站如今傳出將「拆舊建新」。(圖/年代新聞)


彰化火車站60多年站體歷史悠久,因為年代久遠去年剛斥資5000多萬進行立面拉皮工程,外觀重新整建後煥然一新,但沒想到如今傳出彰化市鐵路高架化通過消息,因應未來需求,將會把現有車站站體拆掉,卻遭民眾炮轟質疑怎麼剛修整完又要拆,根本是浪費公帑。 


▼彰化火車站站長。(圖/年代新聞)


民眾:「已經拉皮完才要高架化,怎麼不之前先規劃好。」、「有點浪費,都花那麼多錢去蓋,還要去重蓋。」


對此,工務處長回應,彰化車站站體拉皮,是去年台鐵局按計畫局部整修,但由於站體超過60年,為了乘客安全性,確定會打掉重新建造全新的彰化大車站。彰化火車站站長也提到,108年開始拉皮整建到今年4月份完成,10月份剛好宣布通過鐵路高架化,時間點是錯開的。


另外,工務處長也表示,去年台鐵局做局部修正,新車站將連通前後站,增加相關商業設施,工務處回應,現有彰化車站站體歷史悠久,且不具文資身分,未來才會因應鐵路規劃拆除。 但剛花五千萬整修完之後又要拆, 也挨轟浪費人民納稅錢,意外引發爭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