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新北內用有望「不延期!」 侯友宜:中秋烤肉仍禁止

   2021-09-13 16:09 何亞芳 點閱:0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3)日公布國內新增5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2例本土及3例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無新增死亡。而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召開記者會,說明目前新北市的最新情況。


▲新北市長侯友宜召開記者會。(圖/年代新聞)


日前新北市爆發的幼兒園群聚感染事件,以及板橋社區感染,讓外界十分憂慮,是否會對新北市原訂的「開放內用」時間造成影響。若是延後開放內用時間,極有可能會造成大批新北市民湧入台北市用餐的現象,對新北市的餐飲業來說,將面臨不少損失。


對此,侯友宜則回應,從9月6日至今這一週不斷的擴大匡列,以及二採、三採,現在疫情已經相對呈現出穩定的狀態,只有零星個案出現,也都是陰轉陽的案例,整體「往好的方向走」。對於原訂9月15日開放內用的規範,他保守表示,仍需要持續的觀察,還有明天一天的時間來評估,是否需要延期。


▼新北市從9日起禁止內用到15日。(圖/翻攝自新北市政府)



不過侯友宜也強調,關於即將到來的中秋假期,基本上仍是禁止烤肉,目前也沒有朝開放的方向規劃,請市民朋友一起配合,一定要守住這波Delat變種病毒的入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