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整年心血沒了! 璨樹襲台東「700棵香蕉樹全倒光」 農民欲哭無淚

   2021-09-13 22:23 編輯中心 點閱:0



中颱璨樹強襲東台灣,各地農民損失慘重,尤其台東縣首當其衝,暴風圈籠罩從昨(11)日下午持續壟罩到今(12)日凌晨。其中位在卑南鄉的大片香蕉園,整整700棵香蕉樹全部被強風吹垮,枝幹斷裂倒伏,還沒成熟的香蕉也泡在泥濘中,讓蕉農相當無奈,一整年的心血全部泡湯。


▼一整片香蕉園全被颱風吹垮。(圖/年代電視)


位在台東卑南鄉利吉大橋的香蕉園,面積大約有0.3公頃,種植700棵香蕉樹,就快到收成時節,卻中颱璨樹帶來的強勁風雨摧殘殆盡,一大片香蕉園遭攔腰折斷,有些甚至被連根拔起,綠油油的香蕉來不及成熟,全被雨水混雜泥濘、果肉都泡爛,現場慘不忍睹,幾乎夷為平地,農損相當嚴重。辛苦栽種整年的成果就這樣毀於一旦,讓農民苦不堪言,只好轉向農業處求助。


對此台東縣農業處長許家豪指出,根據目前同事第一手的回報來看,蘭嶼災情反而比較嚴重,理論上三分地是不太可能領到補助,不過許家豪也表示,會根據農損面積再進行進行評估,他們現在的程序是先通報,總面積我們彙整之後才會看,夠不夠、有沒有達到天然災害救助的標準許家豪說。


▼還沒有熟的香蕉被強風吹倒在泥濘中。(圖/年代電視)


這回適逢收成期,原先一公斤能賣到23塊,如今一場颱風侵襲,只剩荒涼一片,香蕉全軍覆沒,農民憂心忡忡,深怕血本無歸,如今又可能領不到補助,對此農業處強調,會再進行詳細評估,確保蕉農都能收回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