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現金大發送! 克明宮「3聖筊換6千」 北斗連3天發百元

   2021-09-11 16:39 編輯中心 點閱:0



中秋節前夕,現金大發送!南投竹山克明宮推出180萬平安助福金,只要連續擲出三個聖盃,就可以得六千元紓困金,還不還錢隨意;另外彰化北斗,今(11)日開始連續三天發放百元紓困金,有阿嬤幫家人領取,一口氣領了12包,6千元現金落袋,笑得合不攏嘴。


北斗發放百元紓困金,民眾笑到合不攏嘴。(圖/年代電視)


民眾:「我領六包3000!」

記者:「阿嬤,你領很多份ㄟ。」

民眾:「對啊,因為很多孫子,哈哈哈哈。」


阿嬤笑到合不攏嘴,開心極了,因為一口氣領了12包紓困金,六千元現金入袋,手上滿滿紅包,攤開來變成紅包扇,拿來搧風,又香又涼,此外,許多民眾認為發現金比較實在,因為老人家可以直接消費。


彰化北斗鎮公所11日起連發三天紓困金。(圖/年代電視)


搶在中央發放五倍券前夕,彰化北斗鎮公所,在中秋節前一周,發給3萬3350名,設籍鎮民紓困金,每人500元現金,並從11日起連續3天,鎮內的19個里民活動中心,同步發放,總金額達1千7百萬元。


▼在南投竹山克明宮,只要連續擲出3聖筊,就可借金6000元。(圖/年代電視)


另外,南投竹山106年歷史的克明宮,只要民眾在神像前虔誠祈禱後擲筊,且連續擲出三個聖杯,就無條件借金6000元現金,一共準備了180萬。克明宮主委表示,借金的六千,稱做平安祝福金,等於是神明版五倍券,廟方基於體諒信眾生活辛苦、養家活口及賺錢不易等種種理由,如果1年後民眾還不出來,也不會追討,中秋節前推出,就是讓大家出遊,可以順便求金。各地紓困加碼陸續推出,也讓疫情下的這個中秋節,特別金光閃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