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嚴防紅色滲透! 北市教育局呼籲「補教業」別用Zoom

   2021-07-27 21:33 編輯中心 點閱:0



台北市幼兒園復課第一天,市長柯文哲親自到現場視察,還向小學童喊話「好好幹」,讓現場充滿笑聲。不過,台北市教育局6月4日的一篇公文,引起補教界注意,上頭除了禁止各級學校使用視訊軟體「Zoom」進行教學,也明文規定補習班業者,應避免使用。


▼柯文哲今日親自到幼兒園視察復課情況。(圖/年代新聞)


去年4月教育部就規定各級學校禁用有資安疑慮的視訊軟體,而台北市這次再新增短期補習班實施遠距的線上教學也應該避免使用「Zoom」,但部分補教業者坦言限制使用教學軟體,恐怕會降低教學品質。


▼台北市教育局日前發公文規定補習班應避免使用「Zoom」。(圖/年代新聞)


對此,台北市教育局則回應,只是站在督導機關立場給出建議,提醒有資通安全疑慮,也告知有其他軟體可以使用,並不會強制規定。副市長蔡炳坤也解釋教育局也是因應議員在之前議會質詢曾提出來的資安疑慮, 才插手補習班視訊軟體使用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