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宅住戶變「蜘蛛大盜」! 暗夜14樓攀降行竊 困屋內糗被逮

   2021-04-19 14:18 編輯中心 點閱:0



台中市社會住宅竟然遭到竊賊闖入,有社宅住戶讓朋友來借住,沒想到這個借住的朋友,居然化身成蜘蛛大盜,攀爬陽台鐵網,從14樓一路往下偷東西,直到在9樓陽台,疑似因為贓物掉落,發出聲響被發現,而且其中一名受害人還是獨居女住戶,得知消息後,嚇到花容失色。


▼台中市太平社宅發生攀爬外牆入室行竊案。(圖/年代電視)


從14樓爬下來的「蜘蛛大盜」偷竊事件發生在3日凌晨3時許,竊賊從14樓一路往下到12樓、10樓,接著再到9樓,層層光顧。住戶表示,當時在陽台有聽到聲音,實際前往社宅,不少住戶都已經聽聞蜘蛛大盜出沒,心驚驚,而竊賊也在行竊過程中,驚動其他樓層住戶,最後在屋內房間被逮。


太分分局新平所長說明,竊嫌是從自己的住處攀爬,往其他住戶住宅侵入,實施竊盜行為。警方當場搜出包括手機、錢包等物品,最後將竊賊依侵入住宅、竊盜等罪送辦。據了解,男子是跟朋友同住在社宅裡頭,偷竊事件發生後,一度還傳出續住消息,不過台中市政府住宅發展工程處也出面澄清,只是多留幾天給住戶搬家,住戶也已經在7日搬離,希望還給住戶一個安心生活空間。


▼案發後,管理中心將協助住戶裝設隱形鐵窗。(圖/年代電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