慟! 台中民宅暗夜突發惡火 3童倒臥樓梯間送醫不治

   2021-04-19 11:55 編輯中心 點閱:0



昨(18)日台中市中區中華路夜市的一處透天厝2樓、3樓,昨天深夜10點多起火,消防員在2至3樓樓梯間,救出3名幼童,為5歲的易姓男童、5歲的邢姓女童及3歲的易姓女童,已經無生命跡象,今天清晨陸續宣告3名幼童死亡。


▼台中中華路夜市突發惡火。(圖/年代新聞)


民宅3樓窗戶不斷竄出濃煙,台中市中華路夜市深夜傳出火警,2名大人受到輕傷順利獲救,但3名孩童受困樓梯間,救出時已經沒有生命跡象。救護人員緊急為女童施行CPR,隨後立刻將她送醫,在送醫搶救45分鐘後仍宣告不治,另一對易姓小兄妹也回天乏術。女童的父親和女友18日晚間一同去參加大甲媽回鑾,所以才把女兒託給易姓兄妹的母親照顧,再接到噩耗後趕抵現場, 得知女兒不治,完全無法接受、悲慟懊悔。


雖然警消只花17分鐘就撲滅火勢,但由於火警發生時三名小孩沒有家長陪同,單獨留在家中,是否因此逃生不及、家長有沒有違反兒少法,還有待相關單位釐清。警消估計這起火警燃燒面積大約30平方公尺,財物損失大約10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