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鳳梨大作戰! 「鳳梨台灣隊」拚內外銷 蘇貞昌:不讓農民吃虧

   2021-02-28 12:48 編輯中心 點閱:0



日前中國禁止台灣鳳梨進口,台灣也開始了搶救鳳梨大作戰,南台灣各縣市組成了鳳梨台灣隊,全力協助果農拓展外銷市場,內銷則是強化通路,各企業率先挺身而出已經預購超過六千公噸的鳳梨。而行政院長蘇貞昌和總統蔡英文南下關心農民也信心喊話,保障鳳梨市場價格,不會讓農民吃虧!


屏東縣長潘孟安(圖/壹電視)


鳳梨銷往中國受阻,屏東縣政府對內全力促銷、對外銷往日本也有斬獲,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我們跟所有國外的貿易商合作,讓鳳梨直接到日本的西友超市連鎖超商。去年銷了三百多公噸,而今年倍數成長到六百公噸。」 


蘇貞昌向農民信心喊話(圖/壹電視)


此外,屏東也結合了高雄、台南和嘉義等鳳梨產地,組成「鳳梨台灣隊」通路佈局全球,不再仰賴單一市場,同時強化內銷機制。而行政院長蘇貞昌和總統蔡英文也特地南下視察鳳梨現況,也向果農信心喊話,政府將投入十億經費,穩定市場價格,且蘇貞昌也保證:「鳳梨價格不會比前兩年差。」


日籍拉麵社長也購買鳳梨支持台灣農民(圖/壹電視)


不只有政府,國內十幾家企業,預購鳳梨數量已經突破六千公噸,就連落腳台南的日籍拉麵社長也和地方民代合購三千多公斤,力挺台灣,讓農民揪感心。全台從上到下與鳳梨農站在一起,齊心合力突破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