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祖感應疫情? 彰縣長連兩年「博嘸杯」 繞境時程仍未卜

   2021-02-26 15:15 編輯中心 點閱:0



彰化縣長王惠美,連續兩年,來芳苑福海宮,擲筊詢問媽祖遶境日期,但神奇的是,去年2月底杯」,認為是受疫情衝擊,直到辦完祈福法會後,向媽祖請示,才終於獲得聖杯;只是沒想到,王惠美今年再到福海宮擲筊,問何時遶境,巧的是,竟再度「博嘸杯」 ,也決定下個月再來請示日期! 


 昨(25)日,彰化縣長王惠美赴芳苑鄉福海宮, 擲筊詢問媽祖,今年何時遶境時程,但沒想到縣長王惠美一直「博嘸杯」,讓現場廟宇人員相當不解,最後決定再個月再請示,並將王功漁火節 等縣內大型活動整合起來,跟遶境一起辦。


▼彰化縣長王惠美來到福海宮擲筊。(圖/年代電視)


兒福海宮這次的「博嘸杯」事件已非首次,在去年2月20日,縣長王惠美,前來請示,同樣「博嘸杯」,廟方認為可能是因為受到疫情影響,媽祖希望緩一緩, 直到詢問是不是舉辦祈福法會後,再向媽祖請示,最後才終於出現聖筊。只不過連續兩年「博嘸杯」,也讓現場觀看的信眾直呼好神奇,有民眾認為「世界各國疫情嚴峻,媽祖有感應到,還是先暫緩別別辦比較好」。


連續兩年「博嘸杯」, 縣長和廟方商議後決定下個月再擇日請示; 另外2021年大甲媽遶境,何時出發,26日晚間也將在鎮瀾宮擲筊,確定遶境日期!


★《壹電視》提醒您:民俗觀點僅供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