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橫又起火! 空勤出動3架次 耗費6小時撲滅火勢

   2021-02-23 14:07 編輯中心 點閱:0



中橫公路便道上的林班地,農曆年前曾發生大火,沒想到相隔半個月,昨(22)日上午,同樣的地點附近,又傳出起火,林管處立刻動員45人,並請求空勤直升機3架次,進行灑水灌救,順利控制火勢,沒有延燒。同天晚上,在苗栗也有一處資源回收場,傳出火警,由於該地水源缺乏,消防隊耗費了超過6個小時,才將火勢完全撲滅。


▼空勤直升機投水灌救。(圖/年代新聞)


22日上午,東勢林管處管轄的八仙山事業區85林班地傳出起火,由於同一個地點,農曆年前才發生大火,相隔半個月又傳火警,林管處不敢大意,動員45人,並協調空勤直升機進行搶救。林政課課長江涵湘說明,空勤直升機共投水14次,火勢沒有擴大的情形,燃燒面積0.01公頃,經勘查為一處的枯立樹頭悶燒。 


▼消防人員拉水線灌救。(圖/年代新聞)


同天晚間六點,在苗栗大坪頂公墓旁,一處資源回收廠也傳出火警,火勢猛烈延燒,廢棄物全都陷入火海,消防人員獲報到場,趕緊佈水線灌救。消防人員表示,起火處有非常多的廢棄物,包括輪胎、塑膠等等,粗估現場燃燒面積約100平方米。


由於位處偏郊,水源缺乏,消防隊光是從外頭的消防栓拉水線,就拉了2.3公里遠。在消防人員連夜滅火之下,6個小時後成功將火勢完全撲滅。多日無雨、草木乾枯,又逢客家掃墓季節,消防人員再次提醒一定要小心火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