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布丹麥技師假足跡! 嘉義男傳假消息遭送辦 最高罰300萬

   2021-01-26 16:52 編輯中心 點閱:0



台塑新港廠一名丹麥技師,在日前確診武漢肺炎,針對他曾經前往的地區,相關單位已經做好全面消毒,但卻有一名暱稱「馬克思」的男子,在嘉義綠豆大小事的群組中,散佈這名技師足跡的不實謠言,嘉義市政府立即公開澄清,警方也已經逮捕這名男子,雖然他供稱只是轉傳,但還是觸犯傳染病防治法遭到移送偵辦。


▼有民眾於通訊軟體散布假消息遭送辦。(圖/翻攝自網路)


嘉義縣朴子分局警方表示,網路上不實謠言不斷流傳,防疫視同作戰,防疫專家小組清查不時訊息散布來源及發文者身分,通知嫌疑人到案說明,「馬克思」供稱透過通訊軟體收到不知名網友傳送圖片,坦承未經過查證,就任意散布有關流行疫情傳染病的謠言或不實訊息。


▼嘉義市府緊急發布公告,要民眾不要上當。(圖/翻攝自網路)


警方表示,張貼訊息已由嘉義市政府網路公告為不實訊息,內容提及該案確診技師足跡遍布嘉義觀光地區非屬實,恐造成雲嘉南地區民眾恐慌,已經觸犯《傳染病防治法》第63條「散播有關傳染病流行疫情之謠言或不實訊息,足生損害於公眾或他人者,科新台幣三百萬元以下罰金。」及《制定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第14條「散播有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流行疫情之謠言或不實訊息,足生損害於公眾或他人者,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台幣三百萬元以下罰金。」,全案偵訊後函送嘉義地檢署偵辦。警方也呼籲民眾勿以身試法,違法最高可處300萬元及3年以下有期徒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