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疫情! 新人前3天臨時取消婚宴 業者控:違約就是要賠償

   2021-01-26 15:17 編輯中心 點閱:0



台灣疫情升溫,連帶影響許多婚宴取消,特別是在桃園。但有民眾控訴,因為防疫婚禮延期,被業者要求要賠償食材費17萬還沒收5萬訂金,覺得十分不合理。對此業者表示,新人三天前取消已經違反合約。方各說各話,無法達成共識,決定走上法律途徑。


▲桃園有新人在婚禮前3天才告知業者延期。(圖/壹電視)


受到疫情攪局,許多新人步入禮堂被迫延期。有民眾po文表示,原定於24日在桃園的婚宴會館結婚,但和業者協調婚禮延期,卻被拒絕還要收違約金和訂金,讓他直呼:「太不合理!」


據了解,這對新人在1月17日確認桌次33桌,基於防疫考量,20日減少到28桌,後來本土疫情大爆發,高達9成賓客突然無法出席。因此21日告知餐廳延期,結果業者表示:「24號沒舉辦就是毀約。」並打算和新人酌收19萬食材費及5萬訂金,讓新人覺得不合理。經過協商,業者最後改收17萬食材費及5萬訂金,並表示:「食材費就是違約金。」


▼新人控業者求償17萬沒有明細,也不能抵消費。(圖/壹電視)


這對新人控訴業者17萬食材費沒有明細還不能拿走,也不能下次抵用,因此怒po網,引起討論。而業者也在臉書發表聲明表示,婚禮3天前才收到新人用LINE告知取消婚宴,令他們措手不及。考量疫情關係,還特別將賠償金額降低至總價約4成,結果新人回應不想支付費用並預告會訴諸媒體、法律。疫情之下婚宴受到衝擊,尤其桃園,不少新人只能硬著頭皮取消或延期。若碰到業者不退,讓原本婚姻美事變調。


▼婚業會館發出聲明並預告會訴諸法律。(圖/壹電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