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啟用半月...太平山追雪災情 遊客車撞壞「觀雲棧道」

   2021-01-18 16:45 編輯中心 點閱:0



寒流連續造訪,讓宜蘭太平山成了銀白世界,吸引大批遊客。不過太平山見晴懷古步道與停車場間,提供遊客行走的「觀雲棧道」,元旦才剛剛啟用,15日就被車輛撞壞,負責棧道的羅東林管處,成了太平山上最大的受災戶。


「觀雲棧道」日前遭不明車輛撞毀。(圖/壹新聞)


太平山森林遊樂區內,連接見晴懷古步道與停車場間的「觀雲棧道」,在15日被不明車輛撞毀,安全欄杆被撞得扭曲變形。太平山莊經理黃信偉表示,該棧道是在2020年底完工 ,並自今年元旦啟用,也是太平山欣賞雲海的最佳路段。為了遊客安全做的人車分道棧道,現在卻被遊客的車子撞壞。


「觀雲棧道」是為了遊客安全做的人車分道棧道。(圖/壹新聞)


肇事車撞落的深色保險桿以及部分車輛零件,還遺留在觀雲棧道的事故現場。從現場看來 ,可能是路面潮濕,導致車輛打滑。黃信偉說:「遊客行經我們遊樂區的山區道路,因為時常都會有濃霧濕滑,所以呼籲遊客 開車要注意安全要小心駕駛。」


這次被撞毀的欄杆區段大約有5公尺長,羅東林管處公開徵求遊客車上的行車記錄器,打算要追究肇事車輛,並希望肇事車駕駛主動聯繫,避免最後吃上肇事逃逸的罪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