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唐害30人鉛中毒! 病患託消基會提訴訟 求償「12.7億」

   2021-01-11 16:24 編輯中心 點閱:0



台中盛唐中醫院長呂世明,在病患的自費藥材中摻入硃砂、鉛丹等禁藥,導致病患鉛中毒。上個月呂世明等人獲得交保,不過鉛中毒的患者,仍在持續治療中,其中年紀最小的患者更只有5歲,共有30名病患委託消基會,提出團體訴訟,向呂世明等人求償金額高達12億7千多萬元。


▼受害者律師團向台中地院提出訴訟。(圖/年代新聞)


30名病患委託消基會提出團體訴訟,向盛唐中醫院長呂世明及九福中醫診所洪姓負責人求償,金額超過12億元,委任律師李淑女表示,「他們都是故意的!」所以請求「懲罰性」賠償金。據了解,九福中醫遭求償6億9千萬、盛唐5億7千多萬,合計12億7千466萬元。


消基會食品委員會王進崑表示,他們是利用詐騙的行為,讓消費者在無知的狀況下攝入禁藥,成人的安全容許量是10ug/dl,而孩童則是5ug/dl,其中一名僅有5歲的患者竟攝入高達34ug/dl的劑量,比攝入標準值高出好幾倍。


▼國民黨前主委陳明振。(圖/年代新聞)


前國民黨主委陳明振因妻子也受鉛中毒之苦,受訪時痛批,從事件發生以來也者從來沒有出來開記者會,從頭到尾根本沒有誠意,除了要對呂世明等人求償之外,還要提告傷害、為重病的家人討回公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