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代電視 APP下載

太奇特! 自家陽台出現「詭異蛋狀物」 網友笑稱:那是茶葉蛋嗎

女子發文表示,家中陽台驚見「詭異蛋狀物」,嚇的詢問網友,沒想到有驚人回應。


動物及昆蟲們,經常四處奔波尋找適合自己的家,有時也會跑到人類家中築巢,但這種狀況你有遇過嗎?一名女子在自家陽台的鐵架上,發現一顆「詭異蛋狀物」,外觀神似茶葉蛋,即使用水沖也無法去除,就怕是危險生物,嚇得她發文向網友們求救。


▲家中陽台驚見「詭異蛋狀物」。(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女子在「爆廢公社」上發文,並貼上照片表示,近來家中陽台的鐵架上,赫然發現疑似「爬蟲類的窩」,直接將鐵架貫穿,非常奇特。雖然她試圖用水沖,希望此物脫落,無奈宣告失敗,也因為太害怕不敢接近,只好趕緊向廣大的網友們求救,盼有人能教導如何處理。


▼女子發文向網友們求救。(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沒想到貼文曝光後,就有人立即回應,「那是蜂窩啦!」、「像是泥壺蜂的窩」、「以前家裡也有長」,但也有網友笑稱表示,「好像殼剝一半的茶葉蛋」、「對不起以為是茶葉蛋」、「以為是茶葉蛋掉的『在地美食』文」。


記者實際上網查詢,不少民眾也有遇到相似問題,根據農委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資料表示,常見的黃胸泥壺蜂(Delta pyriforme)為日間活動的日行性昆蟲,就危險性而言,因為牠是屬於獨居性蜂類,固比群居性安全,但黃胸泥壺蜂尾部仍然有刺,建議還是保持適當距離,不僅達到自身安全,也達到野生動物的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