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西堤員工+顧客驗出確診! 專家點「人員、廁所」藏風險

   2022-01-15 15:33 編輯中心 點閱:0


銀行行員來到西堤尾牙聚餐,餐廳陸續驗出員工和顧客確診,但員工明明都有戴口罩,顧客也不一定是同桌,專家點出傳染源頭疑似是環境,尤其外場人員或是小孩四處奔跑容易暴露風險中,餐廳的廁所也被點出是可能感染源。


▲西堤疫版圖持續擴大。(圖/年代新聞)


餐廳店內漆黑一片,貼出暫停營業公告,明明是假日本該是用餐尖峰時段,卻因為爆出染疫風波,員工、顧客陸續驗出確診。桃園市政府最新證實又有三名來到西提用餐的顧客確診,源頭在哪,目前都還在查,但也因為染疫版圖持續擴大,所以目前得先匡列1月7日到1月12日來到這邊用餐,大約是600名的顧客。


餐廳確診人數不斷更新,但員工明明戴了口罩還是染疫,就連不同桌顧客也被驗出陽性,對此醫師點出可能的感染源。


基層醫療協會理事長林應然。(圖/年代新聞)


基層醫療協會理事長林應然:「當有些人把病毒散播到這個環境裡面去,那另外有些人又摸到環境中的病毒,然後自己摸到自己的嘴巴眼睛鼻子去,就是所謂的接觸傳染,接觸傳染更無聲無息就這樣發生了。」


病毒無形難防,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黃立民提到,餐廳的移動者像是外場員工,小孩四處在店內奔跑,都容易暴露在病毒中,餐廳內的廁所也是染疫高風險區,因為門把、水龍頭每個人都有機會觸摸,沾染病毒,如果加上揉眼睛、摸鼻子,都可能大大增加染疫風險。


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黃立民提到,餐廳的移動者和廁所是染疫高風險區。(圖/年代新聞)


確診個案到訪用餐,西堤第一時間緊急消毒,但隨著員工顧客染疫人數持續擴大,釐清感染源頭才能有效防止類似事件再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