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確診個案+14! 聯邦銀分行鏈擴大 桃7校預防性停課

   2022-01-14 13:37 編輯中心 點閱:0


桃機群聚案持續擴大,目前包含國中、國小、幼兒園、安親班甚至大專院校,共有7間學校今(13)日預防性停課一日,眼看疫情拉警報,還是有國小畢業的旅行,照樣準時出發。至於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才剛說,研判疫情趨緩,不過隨即就公布新增9例本土病例,到現在為止,染疫銀行共有14人確診!


▲銀行員工染疫,今日緊急暫時停止營業。(圖/年代新聞)


員工染疫,銀行暫時停止營業,染疫行員的親屬就讀的學校,也在深夜緊急通知,桃園地區共有7所學校預防性停課1日;除此之外,桃園市的國中、國小、幼兒園、安親班甚至大專院校,共有7所學校緊急執行預防性停課。


停課國小校長表示:「我們昨天11點接到教育局通知,馬上就發簡訊給所有的家長,今天採檢,如果小朋友是陰性的話,明天就復課然後考試。」對此,桃園市長鄭文燦也表示,如果採檢結果出來,同住的家人是陰性,才會將學校復課 ,今日就昨日深夜決定預防性停課一天,請各學校配合。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明相關疫情。(圖/年代新聞)


所有停課學校的相關資訊,都會在官網公布,目前沒有任何學童染疫,停課學校都有教職員到校留守,家長若是沒有收到通知,或者暫時無法安置學童,還是可以送到學校,由校方暫時協助照顧。眼見疫情越演越烈,桃園市府宣布,15日起開始「放寒假」,但還是有一所國小 趁著放寒假前,按照原定計畫出發畢業旅行。


畢旅國小校長:「我們必須要按照疫情的規範來處理,不然學校有牽涉到違約的問題,所以這也是我們學校很為難的地方,既然是15日以後才同步取消,所以這樣子的話,13、14我們必須要履約執行。」


有所國小還是按照原定計畫出發畢業旅行。(圖/年代新聞)


遊覽車隊準時出發,時間倉促來不及取消,畢業旅行照計畫進行,但也被質疑這樣跨區移動,恐怕會讓疫情延燒到外縣市,家長叮囑孩子們隨時保持防疫警覺,做好防疫措施,才不會讓疫情持續蔓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