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仁愛醫院1護理師染疫! 柯文哲:境外多「遲早有破口」

   2022-01-13 15:00 編輯中心 點閱:0


繼北市聯醫中興院區爆發院內感染2護理師染疫後,昨(12)日又傳出另一院區的護理師確診,Ct值只有16,恐怕另有傳播鏈。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3)日表示,專責病房接連被病毒穿透是預料中的事,柯文哲直言,因為入境確診者暴增,醫院遲早會有破口,特別是Omicron變種病毒的傳染力明顯比其他病毒來的強。


▲境外歸國旅客漸多,造成醫院傳播鍊隱憂。(圖/年代新聞)


大批境外旅客回台就採檢,聯合醫院是採檢重要場合,卻也為社區埋下更多疫情未知數。台北市聯合醫院中興園區,日前爆出兩名護理師染疫,但沒想到12日晚間又傳出另一院區有一個護理師確診,但傳染鏈到底為何,都還有待釐清。


        指揮中心12日晚間急發公告表示,一名北部本國籍30多歲的女護理師,1/11出現發燒、喉嚨痛等症狀,但因為剛打完第3劑疫苗,以為是副作用,沒想到在工作定期的採檢中被驗出陽性,Ct值只有16,但讓人擔心的是,傳出這名護理師和中興院區的個案毫無關聯,是另一院區專責病房的護理師染疫,令人憂心難道另有傳播鏈嗎?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3)日受訪也表示,最近台北市內發生兩次院內感染,其他二三十個護理師或醫生去做檢查,都沒有被感染,還不至於突破,但是防疫專責病房會被穿透本來就是預料中的事。


▼柯文哲表示,專責病房被穿透是遲早的事。(圖/年代新聞)

       

 中央不敢大意,拉高防疫層級,就連醫界也瀰漫憂心氛圍,因為有人把病房當飯店。台北市聯醫內科醫師表示,有病人覺得專責病房的抽風設備太吵雜,竟然自行關閉病房的抽風設備,讓病房沒有負壓情況,讓專責病房醫護人員備感灰心之外,頻繁要求送餐等等狀況,也確實增加照護確診病人的醫護人員本身風險。


       畢竟醫師看診大多得和病人近距離接觸,雖然雙方都有帶口罩,但變種病毒攻勢猛烈,就怕無症狀者潛伏其中,病毒無形中亂入。如今疫情再燒進醫院,隨著確診者增多,就怕還有更多未爆彈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