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冷翻! 營養師激推4種「產熱食物」 起床「這動作」是大忌

   2022-01-12 18:45 許宸瑄 點閱:0


冷氣團報到,台灣變成凍番薯!營養師高敏敏曝光「四種」產熱食物,和「五種」保暖方法,讓你養成自帶暖爐的體質,寒流來襲也不怕!


肉桂能增加身體代謝,達到禦寒效果(圖/翻攝自Pixabay)


面對冷天,可以靠吃產熱食物來製造熱能,高敏敏說明有「四種」能祛寒保暖的食物


1.老薑:具有「薑烯酚」成分,能讓身體暖活起來,蛤蜊薑湯、熱薑茶就是不錯的選擇。

2.辣椒辣椒素能刺激血液循環,可吃小辣讓自己留汗,但腸胃道敏感要避免空腹吃辣

3.大蒜含有蒜素,能幫助增加代謝力,喝蒜頭雞湯及炒菜時,都可以多加點大蒜。

4.肉桂「肉桂醛」有促進身體代謝的功能,來杯肉桂拿鐵或是熱紅酒,都可以暖暖身。


▼高敏敏說明五大保暖做法,和四種產熱食物。(圖/翻攝自高敏敏臉書)


除了從吃的方面下功夫,也有一些保暖措施能幫助禦寒,高敏敏說明五種禦寒方法


1、勤喝溫開水:能促進血液循環、避免血液過度黏稠

2、注意脖子、四肢末梢保暖善用圍巾、口罩、手套、襪子、防滑鞋,多層次搭配。

3、起床後要暖身避免急促起床,不利血流及血管收縮,應稍微活動後,再慢慢起身。

4、不暴飲暴食不增加身體過多負擔

5、隨身攜帶保暖衣物老人、小孩,或對環境溫度不敏感的人需特別注意


高敏敏也提醒,經醫師囑咐的高危險群,像是高血壓、心血管疾病患者,應避免單獨爬山、泡湯等易離開人群的活動;有運動習慣的人,也要避開早晚的寒冷高風險時段;平時外出更要注意洋蔥式穿搭。透過食補和注意保暖,就能安全度過寒流時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