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小編報氣象/要回暖了! 東北風減弱 周末天氣一次看

   2021-12-03 13:12 施婷翌 點閱:0


受到輻射冷卻效應影響,今(3)日早上天氣依舊偏冷,不過等到中午陽光露臉,加上水氣減少,溫度就會顯著回升,但到了周六清晨仍會有低溫出現,「回暖時間點」將落在周日至下周一,預計各地可以回溫2至4度以上,之後就不會再那麼冷了,維持溫暖舒適的好天氣。


▲回暖時間點落在周日至下周一。(圖/年代電視)


氣象達人彭啟明指出,今(3)日清晨台北氣象站紀錄跌到13度,是代表性測站中的「新低溫紀錄」,其他郊區測站則沒有比11月上旬冷氣團那波來得低,北部空曠地區僅有8至10度、中南部郊區則有11至13度,因此清晨到一早天氣依舊冷冷的,不過由於水氣減少,白天太陽一露臉後,溫度就會顯著回溫,預計今日北部最高溫可以來到20度,中南部、東半部則落在22至24度之間。


至於周末天氣如何呢?彭啟明表示,周六清晨仍預期會有低溫出現,冷的程度和今日清晨類似,要注意空曠郊區的低溫,不過隨著冷高壓逐漸東移、冷空氣勢力減弱,各地都會回溫,周日到下周一這兩天,平均溫度會比目前回溫2至4度以上,不會感覺那麼凍了。不過根據氣象局最新說明,周日午後水氣會增加,東北部迎風面會出現短暫陣雨,因此東北部受到降雨影響仍會偏涼,白天高溫約落在20度上下,到了下周四水氣減少,東北季風減弱,各地氣溫都能進一步回升。


▼周日至下周三,東北部會出現短暫陣雨。(圖/年代電視)


彭啟明總結,下周大致溫度不會再降太多,可以維持較為舒適的環境,類似天氣將持續7至10天以上,不會再那麼冷了,再下一波冷空氣還要再等等,以目前趨勢來看,反而不像11月來三波冷高壓那麼頻繁,但整體進入氣候時序上的冬季,溫度還是有下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