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鮮貨報報】超好拍彩虹牆! 2021鶯歌藝術季「打卡景點、互動裝置」一次看

   2021-12-03 11:39 柯家媛 點閱:0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和新北市立美術館、鶯歌陶瓷博物館(以下簡稱陶博館)聯手以「後藝新生活」為主題,創立「鶯歌藝術季」,透過美術館、陶博館、陶瓷老街、孫龍步道及大漢溪自行車道等特色景點串聯,讓旅客細細品味鶯歌文化特色。其中,在陶博館戶外有不少裝置藝術可以互動及拍照,吸引不少遊客前往觀賞、打卡。


許願糖果牆。(圖/年代新聞)


首先,遊客們絕對不能錯過的就是這一大片繽紛的「許願糖果牆」,這面許願牆是陶博館號召社區居民、在地學童、重新開放後的來館民眾、新北市客家居民、原住民族、新住民等多元族群一同完成。大家在陶球上刻寫願望,並塗上色彩繽紛的顏料,以彩虹般呈現大家的願望,希望祈福都能夠一一實現。


▼民眾在陶球上刻寫願望(圖/年代新聞


在許願糖果牆後方有個「 遠得要命藝術廁所」,不少民眾好奇,為何會挑廁所進行藝術改造?對此,新北市文化局局長龔雅雯解釋,這個廁所存在非常久,但是因為位置離陶博館較遠,所以大家不喜歡去。所以這次藝術季結合9位藝術家,為廁所穿上新衣,歡迎遊客去廁所裡面找到所有藝術家創意和巧思。


▲▼ 遠得要命藝術廁所(圖/年代新聞


靠近陶博館有兩台退役巴士改造而成的藝術行動站「ARTGOGO」,結合實體展覽、表演與公共藝術等多種表現形式,打造藝術學習行動。裡面有豐富的遊戲式藝術體驗裝置,還有適合青少年的動畫、數位互動,多種藝術學習科技體驗。不管是大人、小朋友都能邊玩邊吸收藝術知識。


▲▼ 「ARTGOGO」分別為不同年齡層的遊客設計互動遊戲(圖/年代新聞


此外,戶外展區也有不少有趣的藝術作品可以拍照、打卡,下午17時還有裝置藝術點燈,越晚越美麗。而在陶博館3樓也有期間特展「偶然人間」,共有4個展廳,藝術家將陶偶與日常生活做連結,探討時代環境等議題。鶯歌藝術季有豐富的內容等著你探索,周末不妨來鶯歌走走吧!


▲▼戶外藝術裝置會於17時點燈(圖/年代新聞


★更多的活動資訊可上「鶯歌藝術季」官方網站 www.yinggeartsfestival.com 或陶博館粉絲專頁 www.facebook.com/YCMuseum 查詢。


《2021鶯歌藝術季》

■日期:2021/10/09~2021/12/26

■地點:新北市鶯歌區文化路200號(鶯歌陶瓷博物館戶外藝術園區)

■時間:周二~周五09:30~17:00、周六日09:3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