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春節檢疫所第二波開放! 只提供「7+7方案」、不續住

   2021-11-23 23:17 編輯中心 點閱:0



因應春節超過四萬人返鄉潮,防疫旅館量能提升,預估全台將有3萬5500房,而集中檢疫所第二波今(23)日上午十時也開放預訂, 系統不塞車、相當順暢;有專家認為,不論10+4還是7+7的檢疫,務必要嚴防居檢偷跑,否則可能釀成防疫破口。


未來會再增加34家防疫旅館,共提供3萬5500房讓民眾預約。(圖/年代新聞)


23日一早十時.點進集中檢疫所預訂系統,預約順利,完全沒有塞車,這已經是第二波預訂,主要提供12月14日到明年2月5日入住的房間集中檢疫所只提供一人一室,而且只有開放7+7方案,七天後也不能續住,也無法指定


醫師林應然表示,指揮中心提出的居檢折衷方案最大的考驗是,在居家檢疫期間,民眾是否有遵守防疫規定。對此,指揮中心祭出一百萬重罰,能否遏止居家檢疫偷跑,還有待觀察;而集中檢疫所收費一天1500元,一共六梯次,每梯次3600間房間,服務總量能共2萬1600人。


至於防疫旅館部分,也已經有142間,房間數突破一萬,未來會再增加34家防疫旅館,房間數會超過1萬3千間,預計全台將提升到3萬5500房,供春節返鄉民眾預約


在預定天數方面,防疫旅館副總薛志民說明「繼續住14天的,在我們整個訂房紀錄上面佔25%,後來因為有7+7政策出來,有25%的客人有做這樣的調動,另外50%的人他們會選擇10+4為了讓國人返鄉過年,有旅館價格凍漲,但是隨著春節最新檢疫措施調整,的確作業上也有不少困擾

  防疫旅館副總 薛志民:「需要有不同的天數,去做房間的消毒,幾乎有三天、兩天全部都浪費掉了,空在那個地方。」


薛志民指出,因為居檢規定有更改,導致房間使用上無法順利銜接(圖/年代新聞

  

羅一鈞 :「因應春節有入境檢疫措施調整,大概預期不會在下周有降級的措施。」

  指揮中心目前沒有要降級,畢竟才準備要迎接過年返鄉潮,先觀察這波四萬人返鄉潮,再考量防疫警戒是否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