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小編報氣象/3縣市防大雨! 明清晨下探11度 「回溫時間點」曝

   2021-11-23 12:12 柯家媛 點閱:0


今(23)日受東北季風影響,台灣北部、東北部、東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東南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為多雲到晴。氣象局也針對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發布大雨特報。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今日清晨北部空曠地區的低溫在12至14度,明日清晨有機會有輻射冷卻,空曠地區低溫可能比今日略低一兩度。


▲氣象局針對3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圖/翻攝自氣象局)


彭啟明說明,今日北部仍有些殘存的低層水氣,仍有陣雨,濕濕冷冷的,尤其東北部迎風面的地形降雨仍持續,甚至東半部也有地形陣雨,不過整體而言在轉乾當中,中南部雲量較多。彭啟明說,今日開始會逐漸轉乾,要留意周三清晨可能較為晴朗,有機會有輻射冷卻,空曠地區低溫仍有可能會比今日略低一兩度,仍要留意。


彭啟明預測,這波冷空氣要到周四隨著冷高壓東移,冷空氣會減弱,溫度也會逐步回溫,不過回溫幅度不大,頂多到18至23度。周五到周末預期東北風會略增強,北部也有些水氣通過,會再略降溫,但不會像這幾天冷空氣那麼冷,至少都還有18至22度,也會轉為陰沉偶陣雨的天氣,中南部仍相對穩定。


▼周五東北風略增強,北部也有些水氣。(資料照/年代新聞)


彭啟明說,這一波冷空氣對台灣影響時間不久,但預期下周在北方仍有冷高壓醞釀盤據,也有可能再度南下,今年就冷氣團來台灣的方式來看,相較於近二三十年的平均值大約提早兩到三周,但就長期來看,也都還在平均值,很多人感覺比較早冷,不同年份基準統計上的確有這樣的現象,不過這不代表今年冬天會特別的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