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女搭捷運突收AirDrop檔案... 打開竟是「男性下體照」

   2021-10-25 17:49 編輯中心 點閱:0



性騷擾又有新招!近來警方接到報案,有被害人表示在搭捷運時,接收到AirDrop傳輸通知,內容竟然是陌生男子的不雅照,類似案件捷運內就發生過3起,有的標題還故意改成「防疫小知識」,讓被害人降低防備。但是AirDrop的匿名性,增加辦案難度,目前只有破獲一個案件。 


▼近日傳出有女子在捷運上遭性騷擾。(圖/年代新聞)


捷運車廂內,翹著二郎腿的男子到站起身,但下車前他詭異回頭,望向坐著的女子幾秒後, 女子嚇得連忙起身,隨身物品散落地面,趕緊下車找巡邏員警求救,原來她剛剛滑手機 ,竟然收到陌生男子傳來的不雅照片。


▼只見男子故意坐在女子對面,傳自己的不雅照給對方。(圖/年代新聞)


 捷運站內人潮眾多,也有很多人沒有關AirDrop的習慣,實際隨便一搜,就可以看到很多裝置,也讓嫌犯有可乘之機。有民眾表示,在車廂內有收過陌生人AirDrop及對方的社交軟體,覺得很莫名其妙跟噁心,很變態的行為。


AirDrop功能不但讓半徑9公尺內的所有手機,都可以互相傳送資料,也有匿名機制,讓嫌犯更為所欲為。案件發生在7月6日的捷運景安站,原來嫌犯在月台就已經鎖定前方短褲女子,並尾隨上車,嫌犯趁下車前傳送自己的不雅照,看到女子嚇得花容失色,就滿意的下車。


AirDrop功能讓半徑9公尺內的所有手機,都可以互相傳送資料。(圖/年代新聞)


捷運上類似案件,兩年來已經發生過3起,但是這樣的科技性騷擾難抓人,目前只有一件破案。對此,捷運警察表示,這樣的行為涉嫌散布猥褻物品,及性騷擾防治法等罪,最高可處2年徒刑及10萬元罰鍰。捷運站許多人都當低頭族,但也要注意手機系統是否安全,否則被性騷擾還不知道嫌犯是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