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春節還有3個月! 防疫旅館早開搶 醫喊話「放人回家」檢疫

   2021-10-24 15:59 編輯中心 點閱:0



距離明年春節還有3個多月,但不少海外工作者,還有留學生都早已開搶防疫旅館,明年1月期間都已經客滿,就有不少人擔心訂不到房就無法返台。對此,指揮官陳時中日前也表示,會考慮朝「量」來調整檢疫,而醫師則建議,放寬規範改為居家檢疫。


▼距離春節還有3個月,不過海外工作者、留學生早已開搶防疫旅館。(圖/年代新聞)


拖著大包小包的行李,旅客踏進國門後,就得先到防疫旅館報到,但現在卻傳出明年農曆春節,已經出現爆量返鄉潮,將房間搶訂一空,就擔心手速不夠快,訂不到就無法回台過年。


中央疫情指揮官陳時中:「我們當然盡量思考各種在防疫可接受的前提下,能夠有一些放寬的措施,這都還在盤點調查可能回來(過節)的人,這樣的一個階段。」


目前全台防疫旅館僅有2萬6千間,就怕一房難求,指揮官陳時中日前指出,盡可能從「量」來調整檢疫,但還有待規劃,而醫師則建議放人回家檢疫。


中國醫藥大學感染管制副院長黃高彬:「不夠的這種情況下,當然需要思考所謂的這種居家檢疫的可能性,比較重要的就是說,這些回來的人是不是已經打完完整的疫苗,同住的人也需要完整疫苗接種。」


▼中等價位的防疫旅館,早已滿房。(圖/翻攝自網路)


但如何安排居家檢疫,民眾去醫院做PCR將成最大難題,畢竟依照現行規定,除了返台後 得先PCR篩檢,檢疫第10到12天間使用抗原快篩外,期滿前還得再一次PCR,怎麼因應醫界各有不同看法;醫師黃立民則提出讓打過2劑疫苗,從低發生率國家返台的民眾回家檢疫或縮短檢疫天數到10天,另外也能再加開隔離量能。


得加緊做出完備配套,因為實際看看,明年1月29日春節前,中等價位的防疫旅館都早已滿房,如何兼顧防疫,放寬規範讓海外遊子,返鄉 過年,還有待中央進一步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