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聊LINE傳「語音訊息」超方便? 他分析:這2種人超愛用

   2021-10-14 18:47 張凱琪 點閱:0


LINE與親友聯絡感情,或是溝通工作相關事宜,是多數人的日常,不過有名網友在PTT發文,表示非常不喜歡LINE的語音功能,認為不論是LINE電話或語音訊息,都讓他很困擾,並分析偏好用這功能的人有哪些特點,引起許多網友共鳴。


LINE的語音功能方便,但也可能為收到的人帶來困擾。(圖/張凱琪)


該名網友認為,文字訊息是好的證據,才不會找不到當初聯絡的事情,並分析偏好用語音功能的人分為兩種,第一種人,通常是主管或是個性急躁的人,在傳送或收到訊息後,因認為打字麻煩,下一秒立刻打過來;而另一種人,則是打字慢、不擅於3C產品,所以錄語音訊息,強迫收到的人聽語音訊息。


貼文一出,立刻引起網友共鳴,不少人都曾遭受語音功能帶來的困擾,認為這功能「真的很煩!」紛紛留言表示,「以為只有自己的時間才是時間」、「1句1句傳語音的那種最討厭,還要1個1個聽根本浪費時間」、「不想聽,要拿到耳邊聽,螢幕不小心轉動就要重來,有夠麻煩,錄語音的人只想到自己」。


對此,也有網友體諒長輩用語音功能,認為功能對他們來說是一大福音,「一般只有家人才會用語音,媽媽打字太辛苦!」、「如果是老人家不會打字需要使用語音功能,這我可以體諒」、「 我只能接受老人家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