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印尼返台女」足跡曝! 明曜百貨、台博館火速閉館清消

   2021-10-14 17:42 編輯中心 點閱:0



昨日先後傳出明曜百貨、台博館有確診者足跡,第一時間北市府資訊似乎不夠清楚,害大家誤以為是兩名確診者,分別到過明曜百貨跟台博館,後來才發現,其實是指揮中心公布的其中一名境外移入個案,從印尼返台的50多歲女性, 有明曜百貨跟台博館的足跡,第一時間都趕緊展開清消。


▼明曜百貨傳出有確診者足跡(圖/年代新聞)


想要到國立台灣博物館參觀,卻發現門口張貼公告「閉館三天」,進行清消。國立台灣博物館在昨(13)日接獲衛生局通知有確診者足跡,第一時間就宣布閉館,同時展開環境清潔消毒。台博館本館、古生物館,裡裡外外都進行消毒;無獨有偶,明曜百貨也傳出有確診者足跡, 停業一天,但到底是一名還是兩名確診者,本土還是境外,第一時間北市府似乎沒有說清楚。


北市副市長 黃珊珊:「明曜百貨的部分,已經有停業24小時,那另外(用餐過的)餐廳部分 有停業三天 


 台博館秘書室主任彭騰衝則說明,詳細資訊的部分,因為衛生局也沒有告知很明確的資訊,後續都是依照台博館相關指引台博館表示當天上班的同仁已經列冊,30位都要進行篩檢;而根據指揮中心公佈,這名個案是境外移入,50多歲的女性,於二到九月到印尼出差,7月26日曾經在印尼確診,9月17日返台,入境跟檢疫期滿前採檢都呈現陰性,10月9日曾經到明曜百貨逛街,還有到台博館參觀,12日因為工作需求,採檢後確診,目前已匡列18名接觸者


▼台博館自主停業三天清消(圖/年代新聞)


彭騰衝表示對於館方而言就是配合衛生單位指引來做,至於是一位或是兩位衛生單位並沒有告知。第一時間沒有被告知清楚資訊,台博館也依照防疫規定,自主閉館三天清消,至於9日有前往參觀的民眾,台博館提醒,務必做好自主健康監測,降低感染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