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北市再爆第二間醫院「打過期疫苗!」 林穎孟轟:到底要錯幾次?

   2021-10-14 17:10 柯家媛 點閱:0


昨(13)日無黨籍台北市議員林穎孟爆料,北市有2位市民於8日接種到批號K004C「過期AZ疫苗」,對此,北市衛生局緊急澄清是醫院誤植資料。不過今(14)日林穎孟又在臉書發文揭露第二間醫院也登錄注射批號K004C的疫苗,更痛批柯市府,「到底要出錯幾次?」


▲林穎孟再爆料有第二間醫院也登錄注射批號K004C的疫苗。(圖/年代新聞)


林穎孟在臉書表示:「我昨天早上說過,民眾的健保快易通系統顯示注射過期疫苗K004C的問題,受害者有多少人、範圍多大、是否也發生在其他醫院或其他過期批號?北市府應該全面清查、補救、改善管理問題,並應提出充分證據,將調查結果完整公開,讓這些大量的受害民眾可以信服和安心。 結果柯市長白天在記者會承認錯誤要改善,晚上忙著說這些白紙黑字的系統資訊是在抹黑他,完全沒有打算好好徹底清查,也沒有打算好好向這受害的249位市民道歉。」


林穎孟表示:「接獲其他三人陳情,10月8日都在康寧醫療財團法人康寧醫院注射疫苗,回去看健保快易通,同樣顯示注射到10月3日過期的K004C批號AZ疫苗。」並附上其他人的疫苗接種小黃卡和健保快易通紀錄。她轉述民眾表示:「心裡覺得怕怕的,很擔心身體出狀況。」


▼林穎孟PO出其他陳情人疫苗接種小黃卡。(圖/翻攝自林穎孟臉書)


林穎孟痛批,市長你到底能不能感受這些市民的擔憂?到底要出錯幾次,才會正視市民的感受呢?我相信市府回應又會說是「誤植」,但我要再次呼籲市府立刻徹查包含K004C在內的所有過期疫苗接種紀錄,錯誤不能一再發生,更必須向當事人好好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