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入秋最有感「東北季風」襲! 北部周末恐「下探16度」低溫

   2021-10-13 17:07 編輯中心 點閱:0



雖然圓規颱風已逐漸遠離台灣,但由於外圍環流相當大,今(13)日多個縣市都發布豪雨特報,甚至在花蓮已經有大豪雨警戒,預計到10月15日天氣才會明顯回穩。不過特別提醒,10月16日下半天起東北季風報到,到時北台灣氣溫如同溜滑梯般,不排除在空曠地出現16度的低溫。 


▼入秋後的東北季風即將襲台,氣象局預測的溫度趨勢。(圖/翻攝自氣象局)


北市街頭持續陰雨綿綿,儘管颱風圓規掃過鵝鑾鼻南方,暴風圈並沒有觸陸,但外圍環流 挾帶的風雨,對北部及東半部地區影響持續加劇。氣象局針對花蓮已經升級為大豪雨特報,而宜蘭、台東、屏東等4縣市也同步達到豪雨等級。


▼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氣象局針對東台灣發布豪雨特報。(圖/翻攝自氣象局)


回顧圓規颱風短短三天以來帶來的雨勢,屏東泰武測得1263毫米,同樣破千的還有花蓮及台東,甚至台中山區也都有近8百至9百多毫米的雨量。


▼近日三天的降雨排行榜。(圖/翻攝自氣象局)


此外,氣象局也指出在10月18日的清晨,會是入秋後的最強的一波東北季風,北部低溫大約落在19至21度,而中南部早晚也會下探22至25度左右,不只迎風面有雨,氣象專家更推估北部空曠地不排除會出現16度的低溫,提醒民眾早出晚歸記得多帶件外套,留意隨時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