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日本人「愛吃澱粉」胖子卻不多! 網列出4大關鍵原因

   2021-10-12 17:29 編輯中心 點閱:0



日本鄰近台灣,飲食習慣也常吃大量澱粉,就有網友在論壇提問為何日本人都很瘦, 並列出了四大點包括愛喝綠茶、愛吃魚、吃冷便當,以及通勤時間長無形中消耗許多熱量。種種原因導致日本過重肥胖率僅4%,而台灣卻已經近48%,營養師也提出飲食西化是主要原因, 若回歸中式飲食,不用像日本吃冷便當,一樣能維持身材。


▼日本與台灣的過重肥胖率差距極大,引起網友討論。(圖/年代新聞)


日本街頭或是地鐵裡的上班族,目測都很瘦,幾乎沒有看到比較肥胖的人。近日就有網友在網路討論社團發問,為何日本人明明也會吃大量澱粉,但過重以及肥胖比率都僅百分之4,掀起網友熱議。


▼近日網路上掀起「為何日本人都很瘦」的討論。(圖/翻攝自網路)


對此,有網友整理出4大關鍵原因,包含日本人愛喝綠茶、抹茶等茶類,其中綠茶含有豐富的兒茶素,還具有抗氧化的作用,並可降低膽固醇;而魚類也富含DHA和EPA omega3,吃冷的便當更會產生抗性澱粉,較不易肥胖,以及日本人在通勤上的時間很多,無形中就會消耗掉許多熱量。


▼網友列出「為何日本人都很瘦」的4大關鍵原因。(圖/年代新聞)


根據國健署統計,台灣18歲以上的成人過重肥胖盛行率,從2016年的百分之45.38,逐年攀升,到2019年已快突破百分之48,平均每兩人就有一人過重或肥胖。營養師表示飲食西化是關鍵主因,想減肥的民眾只要回歸中式餐點,並且營養攝取均衡,一樣能維持好身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