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圓規」雨彈炸東部! 僅花蓮放假...宜東民眾灌爆縣長臉書

   2021-10-12 15:20 編輯中心 點閱:0



受到輕颱「圓規」外圍環流影響,台灣東半部首當其衝,一整夜狂風暴雨到目前,花蓮縣昨(11)日率先宣布停班課,然而,宜蘭縣和台東縣卻照常上班上課,今(12)日一早,宜蘭縣長林姿妙以及台東縣長饒慶鈴的臉書,紛紛被網友灌爆「明明風雨這麼大,為何不放假?」引來上千則留言抱怨。


▼台東南迴公路大鳥路段發生土石流。(圖/年代新聞)


風強勁的吹,位在台東太麻里金針山,圓規颱風來襲,一夜之間樹木只剩殘枝落葉,果農心痛這下賠慘了,也因為大雨一直下,滾滾土石不斷滑落到路面,造成南下車道受阻,台東南迴公路今(12)日早上8點多,大鳥段發生土石流,只能單向通車,公路總局也在現場搶修,另外,台20線南橫公路也受到大雨影響。宜蘭方面,這邊不但風大雨也很大,但當下沒有停班停課,家長只能硬著頭皮送小朋友去上學。


▼宜蘭風雨強大但未宣布停課,引起許多市民不滿。(圖/年代新聞


而受到輕颱「圓規」外圍環流影響,台灣東半部首當其衝,花蓮縣昨(11)日率先宣布停班停課,但鄰近的宜蘭縣跟台東縣卻依舊宣布正常上班上課,東部放假不同調讓網友們通通炸鍋,紛紛去縣長臉書下面砲轟洗版,台東縣長饒慶鈴的臉書一瞬間被一千多則留言灌爆,痛批「雨是用倒的耶!」、「上學上班很危險」、「台東外面暴風暴雨結果沒放假,花蓮都停班停課了,我們呢?」。


▼東部放假不同調,台東縣、宜蘭縣網友灌爆縣長臉書。(圖/翻攝自臉書)


宜蘭縣長林姿妙的臉書底下也經歷相同經歷,「上個颱風無風無雨要休假,現在很強卻不休假,是在玩弄人民嗎?」眼看民眾怒火持續延燒,宜蘭縣長也緊急宣布12日部分國小停止上課,雖然宜蘭縣府想要緊急止血滅火,只是小孩都已經到學校了,突然才宣布停課,家長還得去接送,讓民眾十分無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