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實聯制買威力彩中27億得主「身分恐曝光」? 台彩:不可能

   2021-10-11 15:41 編輯中心 點閱:0



台彩先前公布威力彩27億頭獎已經完成領獎,是由3名年輕人集資800元中獎,沒想到近日卻被外界質疑,得主身分恐怕因為實聯制曝光,對此,台彩回應,這是不可能的事情,因為並不會公布購買彩券的時間,外界無從比對。 


▼外界擔心威力彩27億頭獎得主身分,恐因實聯制曝光。(圖/年代新聞)


史上第3高的威力彩頭獎獎金27億元,日前已經完成領獎。不過被遭到網友質疑,現在不管手機掃QRcode或是紙本登記,走到哪都需要實聯制,彩券得主身分會不會因此曝光。實聯制紙本登記的表格上,名字電話都寫的一清二楚,公益彩券誕生無數位億萬富翁,但卻沒有任一位幸運兒公開露面,甚至曝光,引發外界好奇。


▼對於實聯制是否讓身分曝光,民眾看法兩極。(圖/年代新聞)


        對此民眾看法兩極,有民眾不擔心實聯制會曝光身分,也有民眾會擔心個資曝光。不過店家的監視器畫面,買了幾張、付了多少錢都清楚的拍了下來,要翻出購買彩券得主有可能嗎?雖然其他家彩券行老闆表示,「絕對不會查不到」,但拿出彩券仔細看,上面清楚的寫著銷售日期,而台彩公布的中獎影本,時間通通會被塗掉,只剩下幾年幾月,還是怕有心人士另覓他法。


▼彩券行老闆表示,不會查到中獎得主的個資。(圖/年代新聞)



另外,這次的幸運得主傳出是3位年輕人集資,甚至有寄放66萬元的紅包,要給彩券行老闆。對此,其他家彩券行老闆表示,包紅包要看個人,而中獎人也要課稅。


集資民眾留好證明就免課贈與稅,不過中獎人包紅包,彩券行表示幾乎都是實拿,針對要不要被課稅這個問題,台彩回應還得再確認,這次再出現幸運得主,讓民眾不免想一窺公益彩券的神秘面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