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韓國「外送專用保溫箱!」 網笑:太小看台灣的路

   2021-09-13 18:24 郁孟慈 Behance 點閱:0


日前韓國設計師替Uber Eats設計出一款號稱搭載陀螺儀技術的保溫箱,就算外送員壓車,箱子也不會倒掉,並能有效減少食物溢出的可能性。消息一出,也掀起台灣的外送員討論:「這個好酷」、「太小看台灣的路了吧」、「買一台不知道要跑幾百單才能回本。」


▲韓國設計師推出一款號稱搭載陀螺儀技術的保溫箱。 (圖/翻攝自Behance) 


據了解,韓國設計師Hyeonji Roh和Minju Kim應用「陀螺儀」原理,打造出這款不受車子任何傾斜的影響,能夠保持水平狀態,而且能盡量減少搖晃並防止交付的食物溢出的保溫箱。當按下手柄內的槓桿時,鎖定裝置就會開始運作,可以使外送人員輕鬆快速地打開和關閉箱子的外蓋。


▼保溫箱打開的方式非常容易且迅速,方便外送員使用。(圖/翻攝自Behance) 


此設計一推出,引起正反兩極的熱議,不少網友驚豔表示這是非常有趣的概念,外觀也看起來很潮;但也有不少外送員逗趣說道:「在台灣的問題不是傾斜,是坑洞及越野風格路面啊啊啊」、「感覺會先被開罰」、「光是車子本身的晃動就很容易讓餐點在保溫箱裡面跳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