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璨樹續「向北」移動! 氣象局:午後風雨最明顯

   2021-09-12 16:17 編輯中心 點閱:0



中颱璨樹影響持續擴大,持續向北移動,暴風圈逐漸壟罩全台,部分地區民眾會疑惑為何還無風無雨。對此,氣象專家表示,是因為颱風螺旋雨帶還沒到,但下午將隨著颱風靠近,北台灣的風雨將會相當明顯。

 

▼中颱璨樹侵襲北台灣。(圖/年代新聞)


璨樹逐漸北上,台北地區一早就飄起間接性陣雨,尤其下半天開始,雨勢會更加有感 。白天降雨熱區,就擴大到11個縣市,首當其衝的宜蘭、花蓮及恆春半島,都有局部大雨或豪雨;桃園以北、苗栗、台中、高屏及台東地區,也有局部大雨發生。 


▼北部地區風雨不斷。(圖/年代新聞)


氣象局表示,昨(11)日至今(12)日比較大的累積雨量,出現在東部地區及恆春半島 ,最大在蘭嶼221毫米,花蓮211毫米,上下半天雨勢差很大,從降水預報來看,原本降雨熱區集中在宜蘭花蓮,下半天開始,從北到南山區,持續到晚上都有降雨機率,到了隔天清晨 ,雨勢才有機會減緩。


▼氣象局表示午後風雨會最劇烈。(圖/年代新聞)


 下半天開始,除了台東及花蓮持續有10-11級的強陣風;宜蘭縣也會出現10-12級強陣風,新北市有10-11級,基隆縣也有9-10級。全台各地都籠罩在暴風圈,由北台下午感受恐怕相當劇烈,提醒民眾盡量待在家裡,必要外出也得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