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多縣市暫停打疫苗! 配給量趕不上預約 民眾質疑:強迫打高端?

   2021-07-29 16:58 編輯中心 點閱:0



第4輪疫苗接種27日開放預約,卻出現疫苗不夠的問題,中央配給地方的疫苗,明顯趕不上預約施打的民眾,許多縣市紛紛宣布要暫停施打,地方首長也呼籲中央盡速補足疫苗,而民眾等不到疫苗很生氣,還有人質疑,這難道是強迫要打國產疫苗嗎?


▼許多縣市出現疫苗不足暫停施打。(圖/年代新聞)


新北市將從8月1日至4日暫停施打疫苗。苗栗縣28日中午至今(29)日暫停平台預約登記、7月31日至8月4日暫停施打。雲林縣則從28日開始暫停預約、7月31日至8月4日暫停施打。而台中市雖然目前沒有暫停施打計畫,不過接下來將會減半接種人數。嘉義市也從28日中午起暫停預約,不過原有的施打計畫照常。台東縣沒有暫停施打,不過預約已經額滿。而彰化縣則是預計接種到8月6日,但如果提前打完就會暫停施打。


面對疫苗一劑難求,不想打國產疫苗的民眾強烈反彈,地方首長只能先下令暫停施打,同時呼籲中央,盡速補足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