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北海道發現「未知新物種!」 網一看全歪樓:鮭魚握壽司?

   2021-07-27 16:56 陳怡安 點閱:0


日本水族館近日展出一種新品種的深海蝦,沒想到亮相後竟瞬間爆紅。原來是該品種的蝦子外型實在太像「鮭魚握壽司」,讓不少網友看了都忍不住直呼「怎麼越看越餓!」


▲新展出的深海蝦外型酷似「鮭魚握壽司」。(圖/翻攝自推特@aquamarinestaff)


日本福島藍寶石水族館(アクアマリンふくしま)近日展出一種深海蝦,由於體型較寬,蝦殼表面又是亮橘色和白色相間,乍看之下就像是日本經典美食「鮭魚握壽司」,吸引起大批網友關注。


館方表示,該種深海蝦和水蝨是類似的甲殼類生物,在2017年於北海道知床羅臼附近海岸約800至1200公尺處首次發現,由於當時並沒有任何關於該種深海蝦的紀錄,因此判定為新物種,並將牠命名為「ヒロメオキソコエビ」(大蝦子),奇特的外表連見識過多種海洋生物的水族館員們都感到驚訝。


許多網友也紛紛在深海蝦的照片下方留言,「真的不是鮭魚握壽司嗎」、「是捕到壽司嗎」、「看了好餓」、「我的理智告訴我它是甲殼類,但我想吃壽司了」、「寄宿生命的壽司」、「等等這是宵夜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