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雙颱來襲! 「烟花」路徑北抬 預估最快明轉中颱

   2021-07-19 21:29 編輯中心 點閱:0



第6號颱風「烟花」持續增強變胖,預估最快在明(19)日增強為中颱,但受到到太平洋高壓影響,發展走勢還有很大的變數。根據最新路徑來看,目前是往台灣北部海面移動,北部、東半部都要留意短暫陣雨和雷雨。


烟花颱風明日將增強為中颱,並向台灣北部海面移動。(圖/年代新聞)


根據中央氣象局預報顯示,「烟花」颱風正以每小時7公里速度緩慢朝西前進,最快明日就會發展到中颱,並向台灣北部海面移動;預計周三下半天發布海警,周四上半天發布陸警,北部及東半部都將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發生的可能,最接近台灣的時間點則落在周四到周六。


颱風「烟花」與「查帕卡」最新的路徑預測。(圖/氣象局)


至於在廣東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也於今日早上8點,發展為第7號輕度颱風「查帕卡」,所幸目前對台灣沒有影響。雙颱來襲是否會產生藤原效應?對此,氣象專家賈新興說明產生藤原效應的颱風,之間的一個距離大概在1500公里之內,但「烟花」「查帕卡」的距離目前量測看起來大概是在1810公里左右,預估它會靠近陸地之後有減弱的趨勢。 


第7號輕度颱風「查帕卡」於今日早上8點生成。(圖/年代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