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沒達降級標準!」 三級警戒延長7/26? 行政院回應了

   2021-07-08 13:47 蘇祐萱 點閱:0



全國三級警戒至7月12日,指揮中心規劃13日後放寬高強度管制。今(8)日衛福部長陳時中赴行政院會報告疫情現況,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在院後記者會中進一步說明。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圖/翻攝自行政院開麥啦)


羅秉成指出,陳時中多次表示,雖然疫情有所趨緩但仍不能鬆懈,目前沒有達到降級條件,而在大家努力合作下,這幾天確診人數都在50人上下,因此,原來三級警戒的高度管制確實有放寬必要性。


羅秉成表示,蘇貞昌院長在上周院會指示各部會要預做準備,衡量疫情狀況提出相關指引,不過今日並沒有再會中多做討論,因此,降級與否將在下午由指揮中心統一說明,以及在警戒下各部會的指引也會一併公布,而針對報導指出警界將延長到7月26日,羅秉成也表示,由指揮中心統一說明。


三級警戒已實施超過一個月,民眾盼12日可解除警戒,據悉,指揮中心已規劃餐飲微解封指引,包括實施用餐梅花座、架設隔板、時間管制等等,另外,也會有條件開放全台公園、風景區,至於靜態活動場所若要開放,必須全程戴口罩,因此美術館、展場等將開放,不過動態場所如健身房,目前傾向不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