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郭董採購BNT有望? 陳時中:已同意「有條件」專案進口

   2021-06-12 15:49 陳怡安 點閱:0


雖然近日確診人數漸趨平穩,連續幾天都維持在200多人,但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仍在今(11)日的疫情記者會表示,疫情目前只能說沒有惡化,民眾還是需要小心謹慎。而針對台灣目前疫苗短缺的情況,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先前也透過永齡基金會遞交資料給食藥署,申請採購疫苗,卻因缺少「原廠授權書」而卡關,不少民眾都十分關心事情的最新進度。


▲指揮官陳時中。(圖/壹電視)


陳時中表示,採購疫苗是一件複雜且困難的事情,中央為了讓事情單純一點,有進行會議整合,同意台康生技「有條件」的專案進口BNT疫苗,政府也會多管道的努力,如果有民間單位之後有這樣的可能性,政府都會盡力給予協助,並幫忙減少障礙。


至於「有條件」是指什麼條件,陳時中表示,審查進口案時,要有製造廠、技術性資料和供貨可能性等,而附條件指的是需要製造廠、技術性資料、會供貨可能性資料,所以現在就是有附原廠願意出貨的證明就可以,讓相關單位在交涉上更加順利,也不會有原廠質疑政府沒有核可的疑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