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嘸疫苗! 黃珊珊批中央:4/20後接種沒第二劑

   2021-05-09 17:20 編輯中心 點閱:0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昨(7)日晚間PO文表示,如果沒有第三批疫苗,在4月20號以後接種疫苗的民眾,根本無法接種第二劑,今(8)日更出面強調,中央不透露讓地方政府很為難,對此指揮官陳時中強調打一劑有86%的保護力,中央也會掌控,相關數目。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圖/年代電視)



台北市長柯文哲,身為醫生當然帶頭跟著規定打疫苗,只不過疫苗五月底就要到期,就怕有民眾打了第一劑,卻打不了第二劑。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率先喊話中央,強調如果沒有第三批疫苗進口的話,4月20日以後接種疫苗的民眾,得相隔八周到十二周的時間才能接種第二劑,屆時兩批疫苗恐怕早已過期。

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強調,會掌控相關數目,但進口數量和期限就擺在眼前,地方政府恐怕要再等一等,北市府強調,依舊會呼籲市民積極打疫苗。不過無法給市民絕對正解,黃珊珊對中央滿滿無奈,但除了疫苗以外,防疫旅館混住問題,恐怕也得率先解決。國民黨立委林為洲點出,全台仍有52間混住的防疫旅館,將提案檢討名單應該對外公布,不過指揮中心強調,分層分住並非混居,但隨著疫情爆發,中央地方矛盾也一一浮出檯面。


《年代電視》提醒您:

因應COVID-19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相關疑似症狀出現,請撥打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醫師告知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