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疫苗突到貨怎辦? 陳時中喊「拒收」 莊人祥點出兩因素...

   2021-04-19 14:57 蘇祐萱 點閱:0


目前台灣手握30多萬劑AZ疫苗,不過施打狀況不理想,至今僅用了10%,加上又無法掌握疫苗到貨期程,若下批又突然到貨300萬劑AZ疫苗該如何面對,陳時中今(19)日於立院表示可能會拒收,而在疫情記者會中,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也點出拒收原因。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年代電視)


台灣取得的兩批AZ疫苗分別在5月底、6月中到期,由於公費施打進度不如預期,指揮中心也加緊擴大接種對象,還開放1萬劑自費接種。而這兩批疫苗配送進度保密到家,甚至上了飛機才通知台灣,若近期又突然配送數百萬劑疫苗該怎麼辦?陳時中在立院備詢時表示,若是又突然送來例如500萬劑的話,將考慮不會收下,且會持反對態度。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進一步解釋,他表示,陳時中拒收的考量點應是在短期內無法立刻施打又面臨效期,因此若近期有計畫配送到台灣的話,指揮中心會先了解數量、效期再進行規劃,並請對方提供效期較長的疫苗或是分批運送到台灣等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