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元宵燈會懶人包! 彰化超美「鳥居燈籠海」、西螺「小宇宙」瘋打卡

   2021-02-26 17:01 邱瀅軒 點閱:0


2021原訂台灣燈會在新竹,不過受到疫情影響燈會確定停辦,將改由各地展出燈藝作品,主題也更改為「台灣燈會,全台祈福」。自今(26)日元宵節至3月7日止,台灣燈會的副燈將移往日月潭國家風景區、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也有部分燈區移至金門,成為台灣離島首次的燈會展區,雖然少了元宵主燈會,不過各縣市仍然有發放小提燈、靜態燈藝展區的相關活動,小編這就整理全台各縣市燈會展出的地區,讓民眾一同感受燈會的祝福。


副燈「犢站金榜」與「竹鵲松風迎春曦」,分別在日月潭國家風景區、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展出。(圖/台灣燈會)


觀光局表示,今年兩座副燈「竹鵲松風迎春曦」及「犢站金榜」各有吉祥意涵及展演活動。在南投車埕展出的「竹鵲松風迎春曦」結合牛年及飛翔喜鵲,展演期間晚上6點至9點每30分鐘配合聲光秀進行展演,表現牛年擁抱幸福意象。另外,在台南北門的「犢站金榜」則以牛年形象身穿古代狀元服,為各行業考生、學子獻上祝福,只要民眾參與「犢站金榜」活動,還有機會獲得精美手鍊。


▼雲林西螺燈會以小宇宙為主題。(圖/翻攝自 雲林西螺鎮公所)


雲林:2021燈light西螺XSpace

2021年雲林西螺鎮的燈會,以「X Space」西螺小宇宙作為主題,打造三大主題燈區,有長達12米的時空隧道、外星人、大飛碟、太空人、漂浮月球、魔幻夜森林、螢火蟲燈區…等多達23個主題燈區,燈會展區在在西螺大橋廣場東側雕塑公園,展示時間至3月1日止。


▼彰化影燈季充滿異國風情。(圖/翻攝自 彰化旅遊資訊網)


彰化:2021彰化月影燈季

彰化月影燈季從2020年底就搶先登場,不同於各地傳統燈飾風格,特別在元宵節期間帶來滿滿的異國風情,一解民眾想出國打卡的心願,展區位於八卦山大佛風景區。這次燈飾包含三大主題,集結了日本鳥居、燈籠海,以及阿拉丁神燈、動物派對、玫瑰燈海等多款燈飾,通通要洗版彰化人的IG打卡牆。展示時間至3月1日止。


●南投:2021南投燈會

南投2021年的燈會也選擇正常舉辦,展示時間至3月1日止。2021年南投燈會的主燈為「金可Cow」,用「飛向科技未來」為概念希望在未來大家都越來越好,共有16個主題燈區,並且還有水舞演出、周末的煙火表演。舉辦地點為南投縣會展中心。


▼每年佛光山燈會都吸引大批民眾朝聖。(圖/翻攝自 佛光山臉書)


高雄: 佛光山2021年春節平安燈法會

今年高雄燈會取消,仍有盛大的「佛光山燈會」可以朝聖,這裡不只是宗教聖地,每年的元宵節期間,更是以燈會活動及聲光煙火秀吸引大批觀光人潮。受疫情影響,本次活動將取消煙火活動、延後無人機表演,而滿滿的燈籠海以及特色燈飾仍然吸引民眾目光。展期時間至3月12日止。


●花蓮:2021花蓮太平洋燈會

花蓮太平洋燈會照常舉辦,主燈為「花蓮牛Year」,由高達14公尺的黃金水牛象徵豐足與傳統美德,其他還有五路財神、花開富貴等燈飾藝品。將傳統工藝結合聲光效果呈現,獨具特色氣勢磅礡,在燈會期間每日晚間的18:15 ~ 21:45之間,每30分鐘將會展演一次,每場3分鐘,吸引民眾駐足欣賞。燈會舉辦時間為即日起至3月8日。


屏東:2021屏東綵燈節

屏東綵燈節已於1月22日開始,主題為「繁花盛艷」,融合花藝與燈光造景,在屏東市萬年溪畔擺放花戒指等20座與花卉有關的燈飾藝術。屏東綵燈節的燈飾將於每天晚上19:30分~22點整點亮萬年溪畔,活動時間至2021年3月1日,位於屏東市萬年溪畔。


2021 嘉義市政府小提燈「虹彩小牛」,目前已發放完畢(圖/翻攝自 嘉義市政府)


另外新北、基隆、桃園、台中、高雄並沒有舉辦燈會活動,不過有發放小提燈的活動。新北市2021年的小提燈「新北犇騰」交由各區公所發送,大多已發送完畢,不過民眾仍然可以至民政局網頁列印小提燈圖檔,自行在家列印組裝。基隆市民可以至東、西岸旅遊服務中心領取;桃園小提燈則是交由里長發送。


台中市政府觀光局今年開放線上下載小提燈檔案,民眾可以自行製作,共享元宵節氣氛;高雄市發表了2021年小提燈「牛揹揹」,民眾可以在上午9點至下午17點至高雄市各個區公所、壽山動物公園領取,送完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