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子嘉批說謊! 遭爆與雅各臣開8次會 陳時中公開細節

   2021-02-22 14:59 蘇祐萱 點閱:0


▲指揮官陳時中。(圖/壹新聞)


指揮中心昨(21)日表示,台灣購得的武漢肺炎疫苗約為3000萬-4500萬劑,其中透過國際間管道1981萬劑,加上國內2家疫苗各1000萬劑,若與BNT洽談成功會再增500萬,因此最多將可得到4500萬劑量。今(22)日陳時中在記者會中也進一步談到疫苗採購後續進度。


日稍早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爆料,台灣採購德國BNT疫苗明明有透過雅各臣,但是陳時中當時說比東洋還早破局,更指出衛福部與雅各臣有過8次會議,但陳時中卻說沒有,根本是公然說謊針對疫苗爭議,陳時中還原BNT疫苗採購的聯絡時間點,去年8月有與BNT開過6次會議,11月直接與總公司的高層開會2次,但是是否透過雅各臣購買BNT疫苗,陳時中則說中間談判屬合約保密。


發言人莊人祥進一步補充,在11月11日BNT曾主動聯繫,在11-12月有後續5次電話會議都是跟原廠討論,期中並無其他廠商參與。


另外,近日歐洲各國傳出施打AZ疫苗後產生副作用,部分國家已暫緩施打,近日根據意願調查,我國醫院施打疫苗意願為6成,有記者提問,是否有另做對於接種AZ疫苗的意願?陳時中表示,並無針對單一廠牌來做調查,不過去年調查顯示,國產疫苗施打意願高;進口低,而今年年初的調查,施打國外疫苗意願提高,打國內降低,兩者趨於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