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姑去過部桃...她接觸3次回報公司 媽竟逼別說:會害到更多人

   2021-01-26 16:46 邱瀅軒 點閱:0


▲衛福部桃園醫院外觀。(圖/壹新聞)


隨著部桃醫院群聚擴大,疫情指揮中心宣布擴大回溯居家隔離人數將增至5000人,一名女網友在《Dcard》發文表示,原PO曾接觸過從部桃做化療的姑姑,而姑姑也曾來家裡作客,須向公司據實以報,沒想到媽媽卻叫原PO隱瞞還罵她不懂得顧全大局「會害到更多人」,原PO不能理解反問「我做錯了? 」


▼女網友PO出跟母親的對話。(圖/翻攝《Dcard》



一名女網友在《Dcard》發文表示,公司主管發訊息稱,1/6至19日進出過部桃醫院,包含出院病患、同住者等等,須私下向主管回報,而原PO曾接觸從部桃醫院做化療出院的姑姑,而姑姑也有來家裡吃飯,雖然原PO大部分時間都在房間裡,不過還是有短暫接觸過姑姑,且在餐桌上也有碰到。所以誠實向主管通報。


▼母親勸原PO隱瞞,以免影響到別人。(圖/翻攝《Dcard》


而原PO也和母親提起此事,沒想到她卻要原PO隱瞞,罵她「會害到更多人」,這回應讓原PO相當錯愕,原來媽媽認為「姑姑不是陽性,沒關係,這是顧全大局」,原PO生氣反駁「做人不要這麼自私,在新聞上看到不據實以報的人,看了都生氣,你們還這樣」媽媽向原PO解釋「已近過年,市場的人都想賺年錢,這下有多大影響你知道嗎?整個市場都不能營業,會被恨死」還說怕公司跟衛生局查到姑姑這條線,「若只是你的問題,我不會這麼擔心,你太不懂事了,影響的人太多了。」


沒想到事發後,母親還想打電話給原PO公司,稱先前的回報是錯的,面對母親自私的舉動,原PO氣憤說道「世界上就是有這種人...這社會到底怎麼了?誰可以告訴我?我做錯了嗎?」而許多網友也在底下留言,「拜託要通報! 我家也是做菜市場的,根本一堆人不戴口罩」、「拜託不要這樣...」、「你家人超級自私,傻眼」、「不要擔心!你做的很正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