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別鬆懈! 全台最新確診地圖 桃園超越新北成第一

   2021-01-22 17:55 蘇祐萱 點閱:0



「全國本土病例地理分布圖」,桃園為全台確診數最多的縣市。(圖/疾管署


部立桃園醫院感染人數不斷增加,截至目前為止已有12人染疫,使得桃園確診案例直直攀升,在疾管署發布的「全國本土病例地理分布圖」原本只有15例,不過近期增為35例,成為全台確診個案最多的縣市。


去年年底爆發紐籍機師感染一名廣達集團女員工,在「全國本土病例地理分布圖」中,桃園就增為15人,確診人數居全台第二,不過隔沒多久,就因部桃群染暴增10例,超越新北市的18例,成為全台病例最多的地區。


根據疾管署本土病例分布圖,全台有5個縣市被列為紅色警示區,包括:新北市、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彰化縣;橘色警示區則有新竹市。雖然台灣近期疫情升溫,但是宜蘭、新竹縣、苗栗縣、高雄市等13縣市仍為零確診,目前全台累積66例本土病例。


至於部桃是否還有其他確診案例,指揮中心表示,在2月4日前都不得鬆懈,且今日又新增兩例本土個案,其中案882足跡也還在調查中,提醒民眾仍須確實做好防疫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