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接受「中國免費疫苗」嗎? 陳時中:法規上不允許

   2021-01-22 15:17 編輯中心 點閱:0


中國疫苗在多個國家驗出的有效性都不同,但截至目前為止,中國官方表示,中國大陸已經有超過1500萬人次接種疫苗。但若中國免費提供疫苗台灣是否會接受呢,對此陳時中有了最新回應。


▲陳時中今日針對中國疫苗做出回應。(圖/疾管署)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專訪中提到,台灣未來若在購買歐美疫苗時沒那麼順利,萬一如果中國免費釋出疫苗,台灣會考慮使用嗎?陳時中回應,中國疫苗不是我們要不要的問題,是因為在法規上面的中國疫苗是不被允許的,因為有牽涉到許多相關因素,製造廠、製造相關程序都沒有查過,雖然採購疫苗過程有碰到阻礙,但還是沒有漏掉,我們還是有定量的疫苗可以進來。


而媒體也問到,未來若打中國疫苗會接受入境嗎?陳時中回應,將來不會用你打中國疫苗就不讓你進來,你打其他牌就讓你進來,完全要看相關報告結果。陳時中也提到,WHO有講到未來所謂的疫苗證明,若要拿來當作入出境、自由旅行的一個證件是不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