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順時中! 唐吉訶德「排隊人數減」 業者應戰首個周末人潮

   2021-01-22 15:19 編輯中心 點閱:0



日本百貨唐吉訶德來台展店,吸引民眾朝聖,北市衛生局將館內入場人數350人縮減到250人,場內有許多消毒機,供民眾使用,而如果人數超過限制,現場會發放手環,民眾領了可以離開,避免群聚排隊,陳時中昨日也呼籲,大家不要急著逛,防疫宣導奏效,今天人潮銳減許多。


▼唐吉訶德工作人員在地板貼上標示牌。(圖/年代新聞)


日式百貨唐吉訶德因開幕期間,吸引眾多民眾排隊,引發群聚隱憂,在指揮官陳時中的呼籲下,今(22)日沒有人在排隊,有別於前幾天的人潮,落差相當大。基於防疫原則,嚴防群聚的風險,北市衛生局要求業者室內人數從350人縮減至250人,工作人員在地板貼上標示牌,要讓民眾排隊時保持適當距離,裡面也有好幾處消毒機,供民眾使用。


若面臨到人潮超過250人,業者將會發放不同顏色的入場識別手環,每一個顏色代表各個時段,民眾拿完可以離開現場,等到指定時間再回來,類似快速通關的概念,避免在外面排隊群聚。


指揮中心宣導奏效,讓人潮銳減,而且民眾也都口罩戴緊,業者加強防疫工作;不過即將迎來開店後的首個週末,可能會吸引更多外縣市的客人,到時的人流控管將是一大考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