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爆北部某醫院採檢! 染疫技師6天趴趴走

   2021-01-22 14:02 編輯中心 點閱:0



昨(21)日新增一起境外移入個案,為30多歲、任職台塑的丹麥籍技師(案874),指揮中心透露其檢測個案Ct值30,研判早在出發地,或轉機時就已經發病,只是來台之後,可能還處於「時陰時陽」狀態。莊人祥指出,個案檢疫期滿後有六天時間進入到社區,而他自費採檢,傳出還曾去過北部大型醫學中心。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昨晚說明案874採檢經過。(圖/年代新聞)


有消息傳出,確診的丹麥技師案874,先前曾到北部醫院自費採檢,而在醫院的周圍,有公車、捷運站,甚至還有中央的重要機關。丹麥技師在台停留三周,近日出境前自費採檢,才被驗出確診武漢肺炎。技師自瑞典出發,航程轉機經過芬蘭、南韓首爾,在去年12月30日入境臺灣,入境時持有搭機前3天的核酸檢驗陰性報告,接著就住進防疫旅館,但卻在檢疫期滿六天後確診。


醫師研判境內、外感染機率都有可能,北市聯醫胸腔重症醫師蘇一峰指出,「令人擔心的是,個案在1月14日檢疫期滿後回到社區,就有機會接觸感染。」指揮中心初步透露個案足跡 只有在公司和投宿的飯店,而他在20日到醫院自費採檢,恐怕也有社區傳染疑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