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桃禁令整理/ 防堵疫情! 各縣市最新禁令一次看

   2021-01-21 18:28 蘇祐萱 點閱:0


▲部立桃園醫院。(圖/壹新聞)


部立桃園醫院爆發院內群聚感染,目前累積10人確診,由於擴及社區,足跡複雜難以準確掌握,為防範疫情再度擴散部分縣市下達禁令,降低感染風險。《壹新聞》整理各縣市政府最新禁令頒布。


另外,指揮官陳時中今(20)日在記者會提醒,過去桃園市有誠意開放防疫旅館,服務澎湖、金門、馬祖三個離島及南部的民眾,強調:「台灣就這麼大,是一體的,不用過度區隔,並請互相幫助。」


【實施避桃/赴台禁令】

澎湖:20日晚間,澎湖率先宣布暫緩縣府員工至台灣本島出差,呼籲民眾多使用在地醫療、減少赴台就醫。

雲林:20日晚間臨時發布,政府機關員工非必要減少赴桃園出差,並將校外教學行程臨時更改地點,建議改去台中以南區域。

苗栗:縣府所屬機關同仁非必要勿至桃園洽公、出差。

金門:啟動複式防疫,要求縣屬公務員避免非必要工務赴台。


【不實施避桃禁令】

台北:禁止公務員出差意義不大,且北北基桃早已形成共同生活圈,現階段無避開桃園計畫。

南投:南投與桃園公務往來不多,暫不跟進避桃禁令,不過後續會視指揮中心疫情訊息跟進修正。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不能理解為何會有單一縣市禁止公務員到桃園,認為「同島一命」,台南不需跟進。

新北:新北、桃園為共同生活圈,因此市府不會要求公務員禁止前往桃園。

台中:中央並未宣布禁止各縣市府前往桃園洽公,台中市政府目前也無此計畫。

新竹縣:縣府對於部分縣市下達「避桃禁令」予以尊重,不過目前不會跟進。

高雄:高雄將依指揮中心規定,目前無跟進計畫。

基隆:暫不跟進,市府會隨指揮中心防疫建議滾動修正。